访问量:256463

“文化繁星 迎春送福”合肥市文化馆文艺小分队配送服务走进滨湖世纪社区

日期:2023-01-20  点击:3118  属于:本馆快报
     为喜迎兔年新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1月12日下午,“文化繁星 迎春送福”合肥市文化馆文艺小分队配送服务走进滨湖世纪社区。免费为群众写春联,送非遗,把文化年货送到老百姓手上,传递美好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饱含热情,将新春的祝福、美好的祝愿凝聚笔端,在喜庆的春联纸上尽情挥毫,一点一划间,尽展书法艺术的魅力。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饱含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剪纸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一件件年味十足的剪纸窗花、福字让人赞叹不已。社区群众纷至沓来,他们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和剪纸,每个人都收获了一份新春的祝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觉幸福满满。
合肥市文化馆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开展“文化繁星 迎春送福”文化配送服务,文化志愿者们通过写春联、送非遗等形式,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社区居民手中,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吉祥的新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