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莲动夏日,绽放丰彩 第七届丰乐荷花节盛大启幕

日期:2023-07-19  点击:1759  属于:基层动态

七月荷花香,宾朋赴会来。7月15日,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肥西县丰乐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丰乐荷花节在丰乐万亩荷花基地正式开幕。

本届荷花节以“‘莲’动夏日,‘绽’放丰彩”为主题,将“节庆+文化+旅游+消费”等多元素进行融合,推出系列线上+线下文化体验活动。借荷花装扮盛夏,用热情喜迎宾朋,让八方来客尽享丰乐的大美风光。本次参与活动的嘉宾有肥西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新华,肥西县政协主席戴昭军,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丁海鹰,肥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婕,肥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牛一萍等。



当日,主会场活动在开场舞《采莲曲》中拉开帷幕,以“荷”为元素的舞蹈精彩上演,为驻足观赏的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开幕式上,肥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牛一萍以丰乐荷花节为主题发表致辞,表达对所有到访市民游客的欢迎。同步肥西县丰乐镇党委书记吴丽君针对丰乐镇重点资源、特色“荷”产业等进行推介。此外,丰乐镇人民政府为“丰乐荷花宴特色菜品体验店”进行授牌,强化餐饮安全管理,注重饮食文化提升,让市民游客在饮食方面更加安心、放心。

荷美意境撩动心弦,赏荷雅集妙趣横生。活动主会场精心设置主题市集、打卡点、五大闯关等别具特色的趣味互动,为游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丰富体验。在主题市集一排排特色摊位上,藕特产、农特美食、非遗文创产品琳琅满目,更有龙虾烧烤、啤酒畅饮让游客们一饱口福,充分展现了丰乐的人文特色与活力面貌。

无音乐,不夏天!分会场活力十足的音乐趴,热闹非凡,不断积聚人气,将荷花节气氛推向高潮。绚丽多姿的灯光秀、劲爆的音乐,让现场观众瞬间沸腾。潮流乐队与古风舞蹈轮番表演,流行歌曲与传统戏曲接连开唱,极具特色的舞台表演形式吸引台下无数观众随节奏尽情摇摆,在动感旋律中感受荷风乐趣与青春气息。有美景,有美食,亦有音乐,市民游客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活动现场,丰乐河畔抖音号、肥西发布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在线与近40万人次共同云观景、云赏荷、云互动,一起见证第七届丰乐荷花节开幕盛况。据了解,丰乐荷花节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丰乐镇依托“因水而生、因荷而美”的自然禀赋,立足区位优势,以荷为媒、以节会友,连续六年借助荷花节这个重要平台,传承与传播“荷”文化,推动产业发展,演绎出小荷花绽放大产业的乡村生态旅游品牌。近年来,丰乐镇紧抓推进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莲藕产业,做靓做美“荷文章”。下一步,将立足丰乐镇特色生态资源,继续拓展荷花节的文化内涵,以荷兴业、以荷富民,将“生态资本”转化为“绿色财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互利双赢,打造风景更美、韵味更足、产业更旺的美丽丰乐,持续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