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让党旗生辉 让群众放心合肥市文化馆党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2022-03-18  点击:8138  属于:本馆快报
 

疫情防控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合肥市文化馆党支部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于3月15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员亮身份”行动。首批防疫志愿者刘子丰、杨治国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筑牢防疫的严密防线。

“请戴好口罩”“请出示安康码”,党员刘子丰作为志愿者,接到下沉任务后第一时间与南岗镇瓦屋村联系,到岗后配分到惠民新村小区,配合小区有序开展进出车辆和人员的扫码、登记、测温等工作。“为社区服务,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是关系百姓健康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协助社区,把防控工作搞好。只要大家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此时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关键的时刻站出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困难与需要,我们责无旁贷。”党员杨治国下沉奔赴至庐阳区经开区连水社区荣城北苑,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信息摸排登记工作。

平均每天爬楼36层,入户144个家庭,走访社区经营户15家,在宣传防疫政策的同时,进行皖事通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遇到年纪大的、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耐心地帮助他们在手机上登记注册。

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守,社区志愿者的付出,邻里间的互帮互助,市民的加油打气,大家用各自的方式共同战“疫”。我们既是参与者,更是城市守护人。合肥市文化馆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助力防疫工作,用汗水和笑容温暖着群众,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暖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