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合肥市非遗项目亮相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

日期:2023-04-27  点击:3590  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东盟在非遗保护传承及合理利用的交流互鉴和文化互动,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4月21日至4月25日,合肥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受邀参加了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合肥非遗项目徽帮裁缝和马派皮影戏受到了现场观众及国际友人的追捧和喜爱。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们用精湛的技艺和精美的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风采,让观众纷纷赞叹不已,排队体验的人们络绎不绝,现场热闹非凡。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东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合作交流机制《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合肥市文化馆作为成员单位加入该机制,共同推动中国和东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融合与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25个省份城市和东盟8个国家的15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同参与。期间,中国—东盟非遗大集市、中国—东盟非遗联合展演、中国—东盟非遗进校园成果展、中国—东盟非遗座谈交流会、中国—东盟非遗周大联欢等多项非遗活动,全面展示近年来中国和东盟非遗保护工作的新成果,展现出非遗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紧密相连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