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欢度国庆 乐享文化

日期:2022-10-11  点击:3755  属于:文化志愿者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合肥市文化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了国庆系列文化活动,让群众在节日期间感受家国同庆的欢庆氛围,体味意蕴悠远的中华文化。
“童眼看世界·携手助共富”——长三角少儿摄影作品大赛及优秀作品联展,来自长三角地区百余幅优秀少儿摄影作品在合肥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对外展出,孩子们用各自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他们对美好城市、美好家园的向往,体现细微处感知生活美好的审美情趣,抒发了童真淳朴的情感。
“品文化·享假期”2022国庆非遗体验周,土陶、面塑、棕编、糖画,插花等非遗项目在国庆期间每天由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传承人通过手把手教授非遗技艺、深入浅出讲解非遗知识的方式向参与体验活动的市民群众展现我市非遗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激发市民学习、传承非遗的浓厚兴趣。
合肥市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慕课线上课程(学才艺),作为公益性艺术辅导培训项目,假期课程不间断,如期与文化艺术爱好者相约线上。据统计国庆假期线上播放量22256人次。
此次国庆节系列文化活动,通过看展览、赏非遗、在线学才艺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形式,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激励广大群众在中国共产党伟大领导下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