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花好月圆夜 悠悠庐州情”中秋音乐会

日期:2022-10-11  点击:3294  属于:文化志愿者

9月8日晚,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合肥市文化馆、庐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包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庐阳区文化馆、包河区文化馆和包河区音乐家协会协办的“花好月圆夜 悠悠庐州情”中秋音乐会在庐阳剧院精彩上演!
演出合肥城市民族乐团及文化志愿者带来的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该作品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再现了我国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气概。民族管弦乐《彩云追月》风格轻快独特,旋律优美,演出中笛、胡琴齐奏,弦管合鸣,悠然自得,从容不迫。琵琶、扬琴、阮弹拨出轻盈的衬腔,节奏张弛有度,使音乐在平和中透露出不动声色的活力。“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月转朱阁,漂泊于异国他乡的游子们是否会被这阴晴圆缺的月亮撩拨起思念与牵挂的心弦?歌曲演唱《但愿人长久》旋律平缓,表达了绵延不断的思念之情。《景美辰良》这首洋溢着中国古风的歌曲,诠释了现代生活赋予传统佳节的全新内涵,体现出了传统文化在继承和发展中代代相传。歌曲演唱《月半小夜曲》动人的曲调,起伏的旋律,直抵人心的歌词,唱出了对爱的渴望、追寻和思念;歌曲演唱《美丽合肥》结合了民歌元素,饱含对合肥的深厚感情。
板胡独奏《月牙五更》、庐剧《十八相送》、巢湖民歌《春风又到巢湖边》、歌曲演唱《城里的月光》等节目一一呈现,以中秋为题,结合民乐、电声、独唱、对唱等形式,在演奏曲目选择上突出合肥地域特色、中秋主题、红色歌曲,将众多经典曲目重新编创,呈现一场思念团圆与家国情怀并举、唯美浪漫与地方特色兼收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