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打马去庐南

日期:2023-12-29  点击:1891  属于:艺术欣赏
 

打马去庐南

作词:徐学超

作曲:李星/杨传俊

演唱:严超/夏宝荣

戏腔念白:李玲

录音/后期:Listen音乐工作室

 

 

                                                             

一路向南,最美庐南。蜿蜒120公里的庐南川藏线,九曲十八景,先后上榜“长三角精品自驾游线路”名单、驾游安徽“六好”名单,火爆全网。庐南川藏线串联起了矾山、龙桥、泥河、罗河等庐南4镇14村的好风光,路景相映,山水相连。以矿文体验、野奢度假、富硒康养、竹海观光、山地运动、自驾越野为主题。庐南川藏线是一条宝藏路线,这里有良好的生态资源、美丽的自然环境、丰富的人文资源以及独特的乡土风情。
《打马去庐南》是庐江县戏曲协会联合音乐家协会以“庐南川藏线”为主题,共同创作的一首黄梅歌,歌曲以“打马”为诗意感受,融合庐南人文底蕴,“我也曾打马御街前”,从黄梅戏中汲取灵感,流行与戏曲的结合让人流连,将“驾游庐南”的概念延伸,情感延续。
百转千回的时空轮转里,黄梅悠悠与庐南川藏线交集,传递人生况味,不仅使“九曲人生路”跃然于听众耳畔,更传递出人文情怀,解锁文化传承密码。“策马扬鞭、蓦然回首”的演绎,用心、用情为我们讲述“庐南川藏线”的故事,唯美写意、生动传递了“一路向南,最美庐南”的独特艺术魅力。
 

词作者简介:

徐学超,首届长三角暨安徽省第六届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研班学员,庐江县文化馆副馆长。
代表作品:歌曲作品有《乡村旅游到庐江(特别版)》《我在庐江很想你》,曾获庐江县文学艺术奖;戏曲《消防员》获得平安安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三等奖;诗歌《姑娘,别来无恙》获得山东省文化馆举办的“打赢疫情阻击战,汇聚文艺正能量”文艺作品征集一等奖;歌曲《美哉!合肥园博会》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主题歌曲征集入围奖;歌曲《幸福的群文人》获得合肥好声音优秀奖;《未来天空》获得青岛市体育局“动感青岛”体育文化原创歌曲征集创新奖;歌曲《同一个梦》荣获福建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歌征集入围奖等省内外文艺、文学作品奖项多次。
 

曲作者简介:

李星,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钢琴协会会员,庐江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庐江实验中学音乐教师。
代表作品:励志歌曲《我是一棵小小的野百合》已制作发行;“抗洪作品”《我又看见你们》被安徽省音协收录;《誓言无期》《跟着你》《天河谣》3首作品被合肥市文联和市音协“颂歌献给党”原创歌曲集收录;《幸福的群文人》发表在省级刊物《安徽群众文化》;《风儿撩起了窗帘》发表在省级刊物《黄河之声》并已制作发行;《红色斑竹园》在省广播电台播出;《福佑中华》荣获南京江北区歌曲征集二等奖;童声合唱作品《加油,庐江少年》已制作发行;歌曲《美哉!合肥园博会》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主题歌曲征集入围奖;《同一片天空》荣获福建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会歌入围奖;《离开》已制作发行;《塘西印象》《我在庐江很想你》《水车谣》《流淌的歌谣》《打马去庐南》等《庐江组歌》作品陆续推出中。
杨传俊:安徽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庐江县戏曲协会主席,原庐江县黄梅戏剧团艺术委员会主任、导演。近年来,参与创作了县内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永远跟党走》、2021庐江春节联欢晚会《大美庐江梦起航》等活动。
 

演唱者简介:

严超,庐江县城关小学音乐教师,擅长流行演唱,多次参加县内外大型演出,演唱原创代表作品:《红色斑竹园》《我在庐江很想你》《打马去庐南》。
夏宝荣,庐江县城关小学音乐教师,擅长声乐和戏曲演唱。2016年至今受聘于庐江县首届戏曲进校园辅导员。辅导戏曲作品曾多次获得合肥市“玉兰杯”戏曲大赛一等奖,多次受邀参加市县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反响热烈。演唱原创代表作品:《打马去庐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