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合肥之春”春满园

日期:2023-03-01  点击:3543  属于:本馆快报

    2月21日晚,农历二月初二,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合肥演艺集团、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合肥市文化馆承办的“合肥之春”2023非遗传承·戏曲歌舞晚会在合肥大剧院歌剧厅精彩上演。
       演出厅内,婉转悠扬的巢湖民歌、韵味深深的传统庐剧、灵活轻快的莲湘舞等多个非遗节目流光溢彩,让人赏心悦目;演出厅外,洋蛇灯、抛头狮惟妙惟肖,皮影表演、手撕书法、庐阳剪纸、木版水印等非遗技艺精妙绝伦,同样精彩纷呈。

    除了用非遗艺术勾勒场内场外,晚会还将“文里文气”与“科里科气”完美交织,利用多种科技元素,展示底蕴深厚的文化历史,呈现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令观众不住称奇。

    春生万物,岁月向荣,“合肥之春”春满园。当晚,晚会还通过多家央媒及省市媒体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据统计,约有超过960万的“云上”观众共同享受了这场来自合肥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