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迎新年--2024合肥市民族管弦乐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4-01-01  点击:4126  属于:本馆快报
庐州雅韵、国乐绽放。2023年12月30,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迎新年——2024合肥市民族管弦乐新年音乐会在包河凤凰剧院倾情上演
作为我市重要品牌文化活动,新年音乐会已连续举办四年,在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合肥的城市文化底蕴,推动了高雅艺术在大湖名城的蓬勃发展,展示了群众文化高质量发展的艺术成果,是我市响应文化强省战略的一次生动艺术实践。担纲演出的合肥民族乐团,在市区文化部门的倾力扶持下,艺术水准不断进步,已成为我省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音乐的重要群众艺术团体。
             

在新年的喜庆氛围中,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丰收锣鼓》拉开帷幕歌曲演唱《满园芳华》《心的方向》、古琴与乐队《清风赋》、唢呐协奏曲《渔樵农耕》、民族管弦乐《国风》民乐经典曲目和原创音乐作品接连上演台下观众的掌声响彻剧场经久不绝。在指挥和超的带领下,艺术家们把民族管弦乐特有的艺术感染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在领略美妙音乐的同时,也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几年的新年音乐会我都看了,这次无论从艺术性还是演奏水平都上了一个台阶有新的感受非常打动人市民孔女士说。
             

管弦丝竹开启春之序曲,国乐雅音奏响龙年乐章。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合肥市文化馆、包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包河区文化馆、包河区音乐家协会协办,合肥民族乐团演出2024合肥市民族管弦乐新年音乐会是一场展示中国民族音乐多样性和创造力的音乐盛宴,用丝竹交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呼应着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为即将到来的新年送上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