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非遗新体验!“新春华彩”龙年非遗文创展

日期:2024-02-12  点击:1211  属于:本馆快报
合肥市第三十届新春文化庙会系列活动之“新春华彩”龙年非遗文创展近日在合柴1972源泉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以龙文化为主题立足生肖龙丰富的形象和文化标识,通过非遗文创作品生动展示对生肖文化、“生肖龙”含义的理解和丰富的创作表达将传统与现代奇妙融合,呈现出一场绚烂多彩的文创之旅。
苗氏根雕《双龙戏珠》、庐阳剪纸《九龙迎新》、葫芦烙画《祥龙迎福》等30多件非遗文创精品让喜爱非遗的小朋友们看得目不转睛,她们团团围住非遗传承人,现场学起手工技艺……每一件作品体现出的文化属性、工艺性与创意性,无不彰显我市非遗传承创新的多元化与时代性。此次文创展将一直持续至224日(农历正月十五)。

春节期间参观非遗文创展不仅让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时代风采和永久魅力增强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涵养出更深厚的文化自信。近年来,合肥市文化馆充分挖掘全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不断激发文创潜力,进一步推动合肥市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