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逛庙会唱大戏”——合肥市新春文化庙会好戏连台

日期:2024-02-15  点击:1865  属于:本馆快报

2月13日(大年初四)下午,城隍庙内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合肥市第三十届新春文化庙会“逛庙会唱大戏”文艺系列演出鸣锣开唱。

黄梅戏《小辞店》《六尺巷》、京剧《卖水》、庐剧《观画》《十八相送》、京歌伴舞《梨花颂》等经典唱段轮番登场,台上演员唱得有板有眼,台下戏迷朋友听得津津有味。演员们用优美的唱调,生动的表演将传统戏曲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韵味十足,台下叫好声、喝彩声不断。现场很多观众都是合肥市新春文化庙会的忠实粉丝,既有七八十岁的老戏迷,也有不少年轻朋友,“戏曲艺术是我们的传统文化,通过庙会这个大舞台我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喜欢它,这正是文化自信的体现!”演员沈浸高兴地说。 

戏润庐州,曲贺新春。从初四到十五,庙会还将上演庐剧、黄梅、京剧、曲艺等多台专场演出,让广大市民和戏曲爱好者们在文化庙会上耳目一新、 过足戏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