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市文旅局第一考核组到合肥市文化馆开展领导班子年度考核

日期:2024-04-15  点击:619  属于:本馆快报
2024414日,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娅娟带领局第一考核组到市文化馆开展2023年度合肥市文化馆事业发展、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综合考核。
吴娅娟强调,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是加强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市文旅局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工作,专门就年度考核作出部署,要求各局属单位严肃认真对待此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细致地做好这次考核,为公开公平公正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供可靠依据。

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杨晨代表馆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对2023年市文化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以及重点业务工作任务完成、履行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全面梳理一年来的工作,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针对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和思路。
会上,考评小组对市文化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抽取部分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同时,局党建工作第二考核组成员对市文化馆党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同步进行资料查阅。
吴娅娟要求,合肥市文化馆要高站位、高视野,抓好品牌建设和人才建设,把群众文化工作落到实处,奋力打造全省文旅总枢纽。一是要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打造全省文旅总枢纽的目标定位,提升文化品质;二是要精准施策,发挥文化馆职能作用,做好非遗转化利用,多开展让群众叫好又叫座的文化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做出成效、做出亮点;三是要压实责任,用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学习新知识新业态,提升文化品牌知名度,充分彰显群文工作者的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市文化馆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