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合肥非遗亮相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

日期:2023-12-12  点击:1644  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
11月10日晚,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河街盛大开幕。大展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一辈子 一件事”为主题,通过举办1个开幕式、1场传统工艺非遗大集、1场非遗赋能+主题沙龙、5场专场活动(匠心智创—非遗文创作品邀请展、国潮盛典—非遗服饰秀、你我同行—互动体验区,以及文化生态保护区邀请展、徽州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展),充分展示各地独特鲜明的历史底蕴和非遗传统技艺的文化魅力,多维度推动文化惠民,促进文旅消费,让人民群众在购买非遗产品、体验非遗技艺、参与非遗活动中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非遗保护成果共享的和谐氛围,为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贡献非遗力量。



本次活动合肥市选送了徽帮裁缝技艺、庐州吴氏船模制作技艺、许氏脉诊、庐州蛋雕、庐州棕编五个项目参展。据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六届,已成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研究、保护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