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江淮之春”2024非遗传承·戏曲歌舞晚会精彩上演

日期:2024-03-18  点击:5915  属于:本馆快报

夜幕降临,华灯亮起。3月11日晚,“江淮之春”2024非遗传承·戏曲歌舞晚会在合肥大剧院精彩上演。
晚会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剧院广场上,各类非遗大赏让人应接不暇。国家级非遗洋蛇灯上演“金蛇狂舞”,大型扑翼机器凤凰振翅腾空,“龙凤呈祥”的奇景实力圈粉。大厅内,庐州泥塑、三河羽扇、霍邱柳编、淮南灯彩、寿州窑陶瓷制作技艺等多项非遗表演和沉浸式非遗文化体验,流光溢彩,绽放独特魅力。

一个个充满了趣味性和娱乐性的非遗项目,吸引参与的观众们观看、拍照、互动,变化多样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激活了中华传统文化生命力的同时,也为观众带来全新沉浸式观展体验。
此次“江淮之春”2024非遗传承·戏曲歌舞晚会的舞台上,来自合肥市、六安市、淮南市的非遗文化携手登场,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非遗大联欢”。晚会在非遗秀《龙抬头》中热烈开场。情景合唱《我在合肥等着你》通过展现各行各业的精神风貌,唱响青春合肥;家礼舞蹈《家有喜事》通过融合多种非遗元素与情境舞蹈,展现青春浪漫的有爱合肥;相声《包公审案》、少儿非遗歌曲《二十四节气歌》、江淮民歌联唱……形式新颖、内容精彩,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来源| 合肥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