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256463

“园博闹新春 舞动中国龙"民俗游园踩街展演

日期:2024-02-29  点击:2649  属于:本馆快报
龙飞凤舞迎佳节、锣鼓喧天闹元宵。224日,骆岗公园上演民俗游园踩街展演,民俗表演队身着盛装,手持各式各样的表演道具悉数登场、400多名演员为观众奉上一场文旅大餐。

制作精巧、造型美观的龙灯或飞腾、或跳跃,舞龙灯的人紧随着龙头的动作扭、挥、仰、俯、跑,团结协作把一条长龙舞得神采飞扬。紧跟其后的还有花挑、旱船、犟驴、大头娃娃、腰鼓、莲湘、鲤鱼跳龙门、黄屯龙灯等,一支庞大的民俗队伍场面壮观,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不少人早早赶往巡游表演街道抢占有利位置驻足观赏,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记录这精彩美好的瞬间。

锣鼓铿锵有力,龙翻腾跳跃,莲湘轻盈飘逸,腰鼓激昂热烈,船载歌载舞……这些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节目,不仅让观众大饱眼福,更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节日的喜庆气氛。民俗表演者们用他们的才艺和热情,为市民和游客们带来了一场传统与现代交融的视觉盛宴。